微博@AKR_三天九夜 喜欢的话不要忘记关注~

九夜

《战衣里不能说的小秘密》(二)

• 贱虫/RR贱/荷兰虫/电影向

• 我知道更新速度很堪忧、、、实在耗费精力,尽量抽空总算写好了,这算是一篇剧情中穿插了糖的故事吧,那么,下一章就是完结篇啦~



第二章 Quick Date

Peter正忧心忡忡的和班上同学一起在学校的室内篮球场排队,这个礼拜的体育课要练习篮球,首先从基本的团队协作开始,也就是运球、配合、站位等,而这也正是Peter担心的。

他不擅长体育。不是因为运动不好,相反,他现在的运动神经太过发达了一些,蜘蛛变异让他拥有超人般的耐力、反应和敏捷度。他确实私下里有过一些练习,如果只是在战斗时控制住下手的力道还是可以做到的,但是要想在跟团队配合的体育活动中,不突然间“一鸣惊人”就太强人所难了。Peter知道自己尽可能装作普通人的配合看起来一定很怪异,就像肢体不协调的怪胎一样,所以每次体育课他都只能祈祷不要弄得太难看。

“五号位注意力集中一点,你得关注到队友的行动!”教练已经是第三次提示Peter了,而这终于引来了不满。

“嘿,Peter,你真的得私下多练习了。”

“Weirdo.”

“注意你的言辞!”同班正在篮球场练习并经过此地的拉拉队长稍微帮Peter解了下围。

教练也注意到了这一点,他朝Peter挥了挥手,“先去喝点水休息一下吧,你今天太紧张了,Mr.Parker.”

Peter虽然无奈但又十分庆幸,他于是走到休息区开了一瓶水,对于自己现在比Ned这个挥汗如雨还灵活欠佳的朋友还惨这件事,Peter心里也百感交集。

Peter无聊的左顾右盼起来,在视线晃过篮球场最远一侧的时候,他忽然感到有什么似曾相似的东西一闪而过,他疑惑地回头去看,然后就看见了在最远端的选手进场处,有个红彤彤的身影鬼鬼祟祟的在那里徘徊,显然那个人就是在等Peter看见自己,并且立马贼眉鼠眼的朝Peter抛了个媚眼。

Peter简直不能相信会在学校看见Deadpool,并且他的第一个反应是保安怎么会放这么个玩意进来。

然而Deadpool已经张扬的跳到入场口的正中央,然后旁若无人的冲着Peter学他发射蛛网的样子,事实上旁边也确实没有人,除了在休息区无所事事的Peter,篮球场每个人都在忙碌着。但即便如此,Peter也很想冲上去用一整罐蜘蛛粘液把Deadpool钉死在墙上,因为他已经开始冲着自己双手比爱心,还跳起了怪异的屁屁舞。

Peter瞪大了眼睛,目光不可置信的在正在拍自己屁股的Deadpool和班上正在练习的同学之间来回闪烁,然后尽可能不引人注意的慢慢朝着那个入场口移动过去,最终煎熬的走过了这段长得不可思议的路程。

“你在干什么!你不能就这样闯进来!这是学校!还有你那怪异的…怪异的屁屁舞,要是被看见了怎么办!”Peter摊着手朝Deadpool质询着,但他又不敢太大声,只能提高音调的同时又压低声音。

“噢,那可真是太伤我心了,我对着镜子练了二十分钟呢!”

Deadpool完全没事人一样,噎得Peter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才好。

“你这样看起来完全就是老师最爱的三好学生嘛!谁能想到几天前这个小蜘蛛竟然英勇的冲进火海里打架斗殴呢?”Deadpool对着完全相反的方向摆出了一副解说的姿势。

“我是去救人!而且是你在那搞得天翻地覆的,你到底在计划些什么?希望你不是来找我麻烦的,上次回家我被梅追着问了半天。”

“拜托,我是那么无情的人吗?”Deadpool没有回答Peter的问题,反而又抛出了一个,“你想来一场Quick Date吗?”

“和,和我?恐怕不行,我…”Peter左顾右盼,然后话音一转,“我今天已经约了朋友了!”

“那就推掉啊!”

“你在开玩笑吧?当然不行!我们是先约好的!”

“不,我绝对不同意,”Deadpool忽然一副严肃的表情,“三人行对于现在的你来说也太重口了吧!”

“什么?不…才不是那样!呃…”Peter一手插着腰,另一只手点了点自己的眉心,他来回走了几步,“听着,我不同意,这不行,今天不行,而且我还在上着课呢!”

“但你也没有在练习啊,拜托,学校?体育课?团队协作?这根本不适合你好吗!我知道你的小秘密,还有你的超级英雄白日梦,硬要说的话,我才是你的同类!”

Peter张着嘴看着Deadpool满口胡言的样子,他愤愤笑了一声,“你根本不懂,我不跟你争这个,不管怎么说,我还没法信任你呢。”

Deadpool于是一副没办法的表情,“好吧好吧,是一直不行,还是今天不行?哦对了,你的战衣怎么样了?”

“你想说什么?”

“你忘了吗?我可是很擅长这个哦,”Deadpool立刻捕捉到了Peter微妙的表情变化,“我在校门口等你哦,说真的,体育课?PU——*模仿放屁声*”

Peter满脸“你在逗我吗”的表情往回走,直到Ned抓住他,问他刚才跑去哪里了。

“呃,没什么,就是去了个厕所。”

“噢那你可真错过了大戏,”Ned手舞足蹈的对Peter比划起来,“刚才尤金被‘大个子’给绊倒了,他想去挑衅对方,不过你也知道的,‘大个子’才不在乎别人家到底有没有钱,总之他撞了他一下,但是没有任何效果,他又‘砰’的一下过去,接着‘噗嗤’一下,最后他们‘哗啦’都散开了,然后Ali过来问我们一会儿是否要去看她们啦啦队排练,哦,对了对了,二年级的Liz也会去!”

Peter在听到最后一个名字时楞了一下,但接着他欲言又止起来,“呃,嗯…Ned我恐怕去不了了,我今天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做,真的很抱歉。”

“什么?可我们说好了去漫画店的!”

“我知道,我知道,就是…”Peter露出了及其抱歉的表情,他闭眼抿了下嘴,但还是果断的看着Ned然后向后退去,“真的对不起,我保证下次一定去,还记得吗,乐高限量版的绝地武士,还有曼哈顿漫展,我都一定陪你,求你了,我今天真的必须得走了。”

到最后Ned也只能做出个“what”的口型,不解的看着Peter匆匆离去的身影。

“哈,你迟到了三分钟了小蜘蛛!我差点就走了你知道吗!”Deadpool一见到Peter就马上开始了他的喋喋不休,但意外的是,Peter看起来很不在状态。

“别说这些了,快点开始吧,我已经把背包带来了…呃?”Peter话还没说完,转头就找不到Deadpool了,然而他退没几步,一只握着冰淇淋的手就伸到了他嘴边。Deadpool正一手握着一个冰淇淋,轻车熟路的样子让Peter很是懊恼。

“别想用这个讨好我,我又不是八岁的孩子。”

“是啊是啊,你就是个连酒都还不能喝就妄想当超级英雄的跳梁小蛛。”

“我从来没说过我要当超级英雄。”Peter一把夺过冰淇淋。

“你全身上下每个部位都呼之欲出‘超级英雄’这几个字。”

“我只是想做对的事!”

“你只是想当英雄。”

“这两者冲突吗?”

“那要看情况了,除非——”Deadpool突然停下来,往边上一个侧身,推开了一扇双开玻璃门,“你先有一套够酷的战衣。”

“Wow——”Peter跟进了这扇门,四处好奇的打量起来,“这真是,wow,我都不知道皇后区有这么个地方,这是什么手工店吗?”

Peter左顾右盼,这个看似杂乱无章,但又每个人似乎都有一块小领地的“洗衣店”给他带来了不小的震撼,说是洗衣店也不过是因为里面有几台洗衣机,烘干机罢了,实际上大部分区域都是桌子,而每个人都把自己那一块弄得花样百出。Peter觉得最不同寻常的就是这些人,他们中不仅有孕妇、残疾人,甚至还有横肉满身的花臂大汉,以及看起来像流浪汉一样的家伙。

Deadpool轻车熟路的走进去,似乎还与其中的一些人打起了招呼,但房间里洗衣机的轰鸣、缝纫机等纺织工具的机器声以及间断的吵闹声混在一起,让Peter听不清他们在说些什么。

“这里,小蜘蛛!”Deadpool在角落里朝他挥手,Peter走过去,看见一张贴满了Deadpool自己贴纸的桌子。

“拿出来吧。”

“什么?”Peter没反应过来。

“你的战衣啊,别告诉我你没准备。”

“噢,战衣,当然了,呃嗯……”Peter一边往外拿一边不确定的看着四周,“你确定这里适合做这个吗?噢,小心点,我还没有实战用过,但我觉得耐损度可能不够,那副眼镜是我最满意的部分!它可以辅助我筛选有效的视觉感应,弄到它可费了我不小力气,不过它真的很值得,嘿!你轻一点!”

面对Deadpool一点也不绅士的、把他好不容易弄好的战衣甩来甩去的行为,Peter差不多要冲上去抢回来了。不过Deadpool的注意力完全放在了这套羊绒编织的、由红色头套,红色上衣以及蓝色束脚裤构成的设计方面。

“等一下,等一下,我怀疑你没有把我上次说的版权的事情放在心上啊,抄袭可是重罪,不要以为你未成年就可以这么猖狂了。”Deadpool一手拎着这套战衣,叉着腿审问起了Peter.

“我没有!”Peter对于Deadpool奇怪的注意点感到不满,但转瞬又不知为何心虚了起来,“我是说,我一早就已经这样构思过了,红色又不是你的专利。”

“怎样都好,在我告你抄袭之前,你还来得及修改,还有正在电脑前抠着鼻屎随便乱敲字的那个人,记得给我版权费,邮寄到艾伯塔省山脉路石丘号。”

“还有,用料不错差不多是它仅剩的优点了。”

不管怎么说,Deadpool还是改造起了这套战衣,他给了Peter一些诸如如何将笨重的眼镜更好的与头套缝合之类的意见,以及对于关节部位的保护,蛛网发射器接触的袖子部分的改造等等。期间两个人把没吃完的冰淇淋甩来甩去,而Deadpool因为不小心把冰淇淋滴在了战衣外套上,而被Peter逼着手洗了半天。总之,他们就这样折腾了一个多小时,直到所有的细节都让两个人同时满意。

“哇哦,真没想到你还挺擅长这个。”Peter难以抑制兴奋的表情。

“当然了,我无所不能,”Deadpool理所应当的自夸了一番,然后突然做出思考状,“嗯…作为感谢,你是不是应该给我个kiss?”

Peter惊讶的看着Deadpool,而后者则把脸凑了过来,用右手食指点了点脸颊。

“什么?就在这里?Imean, a kiss??”Peter意识到自己重点不对,赶紧改了口。

“对啊,不然你是还要挑个良辰吉日是怎么的?快点,这里。”

“.…..好吧。”

Peter看了看伸着脖子的Deadpool,试探着也凑过去,两只手不自然的在桌上摆放了半天,最后一咬嘴唇,豁出去似的探身对着Deadpool的右脸亲了上去——

然而Peter最后亲到的是Deadpool瞬间转过脸来正好对着的嘴,Peter触电般的向后弹开。

“嗯~这个故事我喜欢,版权费可以给你打八折哦~”Deadpool仰起头眯眼,并摸着自己的嘴唇。然而此刻的Peter完全是相反的情绪。

“那是我的初吻!!!”Peter已经收不住自己的情绪,几乎就要上前去揍Deadpool,但后者却更夸张的抱住自己的头。

“什么?初吻?天哪,这种状况我可没考虑过,等一下…嘿!戴着头套可不算,小子你可别想碰瓷!好吧好吧,大不了还给你好了。”

面对Deadpool急剧转变的态度,Peter干脆做出了防御姿态,他反倒后退了半步,急切道:“不用了不用了,你还是留着吧!”

“拜托,也没有那么糟糕吧!哦对了,我想到个好点子!”

Deadpool突然抓过战衣的上衣部分,放在缝纫机下操作了起来,Peter好奇的凑过去,发现在内衬的腰线位置,金色丝线渐渐绣出了一些文字,当Peter意识到Deadpool在做什么之后,他立马连连摇头。

“不…不不,‘Love DP’可不是什么好主意,等下,DP不一定指Deadpool对吧,我好像在哪看见过某个药草的名字也叫这个?”

然而Deadpool无语的抬头,看着Peter并不留余地的点了一下头,“Yes,it’s definitely DEADPOOL.”

说完,Deadpool把这件最终完成品拎起来,在Peter眼前抖开,然后探出半个脑袋期待的看着Peter.

“不,我突然不太想穿了。”Peter咬着大拇指的指甲,脸上满是为难又尴尬的笑意。

“试试看嘛,想想看,穿上这个你就能光明正大走出去行侠仗义了,你有想好诨号吗?‘超级蜘蛛捣蛋鬼’怎么样?”

“嗯~继续说服我。”Peter一脸胜利的摸着下巴。

“别逼我把你揍成倒霉鬼。”

皇后区于是多出来两个穿着诡异的红色紧身变装,带着头套的怪胎。Peter今天尽情的在城市中飞檐走壁,还很幸运的一连抓获了两个公交车扒手,但却苦于不知如何处理那些赃货,最后只好一样样的在附近询问,居然也还回去了大半。而Deadpool在这个过程中唯一的作用就是阻碍Peter物归原主——他每一样都问Peter能不能留给自己,但得到的只有“不,这是女款的!”“不行,你光有钥匙有啥用?”“哦好吧,现在我还得给你变出一颗没有化掉的巧克力了是吗?”这类绝不该出现在十五岁对三十好几岁的人的训诫现场的对话。

在大半体力活都是拜Deadpool所赐之后,Peter总算能松一口气了。

“终于,只差这个了。”

一个巴掌大的布娃娃被Peter摆弄了一阵,他怎么都找不到它的主人,更想不通这个赃物算什么。

“想都别想,你这变态。”Peter甚至不用回头,就已经知道背后的Deadpool打算说什么了。

最后他只能寄存在一个好心的杂货铺老板那里,并且还问老板要来了笔和纸。Deadpool无趣的叉腰等了一会儿,然后前去看了一眼Peter留下的纸条。

“Spider-Man?你确定吗?”

“对,我刚想到的,我觉得这个不错。不是有Iron-Man,还有…总之就是这类的嘛。”

“是啊是啊,什么Bat-Man,Superman, Aquaman,我都听到腻了。”

“嗯?我怎么没听说过?”Peter奇怪的问道,“不管怎么样,总之Spider-Man马上就要成为皇后区的明星啦,我们现在要去哪?噢我正好饿了,去吃三明治吧!”

Deadpool没有如往常那样吐槽他,反倒有些精力不集中的样子。

“你怎么了?”Peter奇怪的顺着Deadpool凝视的方向看去,从他们站的河道看过去,路的尽头似乎有一个修到一半就废弃了的公路隧道。

“我突然有点后悔了。”

“For what?”Peter突然焦急了起来,他忽然觉得全身都感应到了一股巨大的能量源,他的蜘蛛感应甚至已经开始产生应激排斥反应。

Deadpool没有回答,他不经意的顾盼四周起来,而这时有五六个人陆续从看似空无一人的河道两侧冒了出来

“你违约了,贱人!”Deadpool看起来懊恼的晃了一下头。

“噢,这不是理所应当的吗,以彼之道还施彼身!”

为首那个穿着黑罩袍的人用沙哑的声音嘲讽着Deadpool,Peter认出来这个一周前在火灾现场出现的怪家伙,于是他立刻摆出了战斗的姿态。

“怎么了?谁能告诉我什么情况?要开战了吗?”

“哈哈哈,你的小情人背叛你了!”黑罩袍无不得意的接过Peter的话,“他要用你来交换他要的东西!”

“什么?”Peter吃惊但不明就里的看着Deadpool,而Deadpool还在继续不满的回嘴。

“我说的是‘把小蜘蛛带过来’,那意思是让你见识下我们真正的战斗力,谁知道你个怂货居然找了这么多喽啰过来送死!”

“到底谁见识谁马上就知道答案了。”

“等下,什么情况?现在是怎么个情况?”Peter来回看着Deadpool和黑罩袍,“怎么听起来好像你跟他暗中有什么交易?而且还要用到我的样子?”

然而这一次Peter还没有听到任何解释,黑罩袍就已经发动了先攻。那五个新出现的人忽然显露出一些奇怪的武器和改造机械身躯,其中一个抄着一把武士刀的长发女生毫不含糊的从岸上跳下河道,冲着Peter就是一个漂亮的劈砍。

Peter吓了一跳,他一跃而起,发射蛛网试图将刀女的手固定在地上,自己则灵巧的附在了堤坝的石墙上。

“他跟我达成交易,用你来交换能量石了!”黑罩袍以胜利者的姿态,在河堤上看着底下的战斗,并且不忘记告诉Peter究竟发生了什么。

“那只是为了引蛇出洞!你以为你可以战胜我吗?”Deadpool用双刀的刀柄挡开一个弹射物,紧接着抽出他的沙漠之鹰,一个点射击中岸上正要发射榴弹炮的人,遗憾的是只打中了他的机械臂。

墙上的Peter将蛛丝绕在一棵树上,然后利用冲力荡到Deadpool背后,并一个飞踹踢飞了另一个骑着机车冲过来的家伙,与此同时他也在冲撞下往后弹了几米,最终单手撑地稳了下来。

“你利用了我?我还当你是个不错的人!”Peter的声音中透着哀怨。

“严格来说我是为了不泄露计划,毕竟我之前并不知道你演技如何。”

“可我因此而伤了最好的朋友的心!”Peter一巴掌推开了另一个冲上来的人,他已经有些愤怒了,“就这样吧,我不干了!我不该出现在这里的!”

“我理解,你确实该走了!接下来那可真叫个少儿不宜!”Deadpool在激烈的交战中尽可能扭头看着Peter,“顺便一说,我叫Wade,你可以在电话本上记下来!Owwww!我的肩膀!”

Peter一边摇头一边后退。

“我才不要知道你的电话号码!”

Deadpool抽出一只手做了个飞吻,“再见!代我向梅问好!Geez我的腿!”

Peter再度将蛛丝黏在远处的树上,一个后空翻消失在河道上空。


评论
热度(51)
©九夜 —— Powered by LOFTER